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南方日报讯 8月15日笔者从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顺德区高层次产业人才确认工作正式启动。这是7月份人才新政出炉后顺德启动的新一轮人才认定工作,认定结果将成为人才享受待遇的依据。

  根据《顺德区高层次产业人才确认办法》,顺德区高层次产业人才分为六大类别,人才标准设定更加多样化,既有以取得的荣誉、奖项、职务作为依据,也有以职称、学历等传统的确认标准,也有年薪、企业自主认定等符合用人单位评价的标准。

  顺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顺德已出台了人才入户、子女入学等政策,人才安居办法、薪酬补贴办法也将正式出台,为此该局采用“统一入口、对号入座”的方式推进政策的落实,即以人才确认为入口、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经确认后才能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同时为高层次人才发放德才卡,享受专属的金融服务和公共服务。

  凡是在顺德区企业、公共创新平台工作或在该区创业的人员,以及该区高新技术、高端制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柔性引进的人员,达到确认标准均可申报。该负责人提醒,依据原人才政策已确认为顺德区高层次人才的,必须重新进行申报确认,经确认后重新核发德才卡。

  为全面体现人才的能力水平,确认方式分为认定和评定两种,“认定”是指根据人才已获得的荣誉、称号、资格等,对照确认办法予以审核和直接确认。“评定”则是组织行业专家组成评委会和专家组,对人才根据有关标准进行评审确认。

  认定工作即日起受理,每月公布认定通过名单,评定工作每季度组织一次。上述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高效便捷,人才确认工作采用网上申报为主,实现电子化审核,同时本次申报将打通不同人才政策、项目的信息“孤岛”,对个人申报的资料实现互通共享,避免重复填报、上传资料。

  据悉,顺德将对已确认的高层次产业人才每年进行考核管理,根据考核结果实行动态管理。对离开该区或不再与该区用人单位履行工作协议或合作协议的,以及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将终止其“顺德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资格及其相关的优惠待遇。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