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图片2

创业有风险!在这个大众创业的时代,你是否一腔热血投身创业,当劳动人事,合同,公司治理,商业模式,知识产权,融资等各类风险接踵而来时却手足无措?你是否知道风险发生的节点和预防方法?3月22日下午,德美科技园2018年第一期创业沙龙在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中心成功举行,德美化工董事长黄冠雄先生等一众创业导师与近55名企业家、特邀嘉宾共聚一堂,共话创业,为企业家们规避创业风险传授“真经”。

 

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

 图片3

沙龙的首个环节,德美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为来宾介绍了科技园2017年的运作情况及2018年运营规划。本着“推进企业智造升级、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打造产业合作平台”的初心,2017年德美科技园继续做出成果,绽放光彩。园区被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定为“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并获佛山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容桂2016年度创业创新平台认定,顺利通过顺德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验收。科技园与容桂街道政企合作,共建运营容桂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中心,于2017年12月揭牌运营,科技园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优化。园区举办各类创业培训活动50场次,参加总人数突破1300人;组织产业对接活动112次,专题创业沙龙4场、融资对接会2场、创享会活动13场次。

这一年,园区企业也实现新的飞跃。在孵企业总收入12034万元,同比增幅15.35%;企业研发费用总投入2600多万元,同比增幅72.58%。海顺新材料获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万锦新能源获佛山市创新团队认定,6家企业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家企业实现高企入库,累计17家企业入选容桂街道高新技术企业种子库,11家企业共31件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高企辅导工作全面开花。海顺新材料成功通过南方智谷成果转化认定,雷蒙、彗恩成果获顺德区创新券补助,3家企业获佛山专利资助,6家企业获容桂街道专利资助,30家企业获得容桂创业创新平台发展扶持资金。全年园区企业共获得各类政策扶持资金1195.6万元,获得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金逾120万元。

 

壮大导师队伍 提升服务能力

图片1

为进一步加强德美科技园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当天活动还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他们分别是:深圳市大榆创业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于小黎、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调研员黄鑫、广东泛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叶夏明、深圳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周珊珊、顺德创业创新学院院长李慧娟、德美化工首席技术专家徐龙鹤、德美化工研究院院长郭玉良等十一位创业导师。

蔡敬侠代表园区全体创业者向一直工作奋战在创业服务第一线的创业导师们发表了感谢辞,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德美科技园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创业者们无私的帮助。她表示,希望导师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园的活动,也希望园区创业者能主动与各位导师加强联系,珍惜各位导师的宝贵智慧和真诚付出,提高创富能力,为创业成功铺平道路。

 

“看不见”的难题 抓好关键的“选、培、用”

图片4

沙龙进入精彩的环节,于小黎作题为“创业的人事,你头疼吗?”的开场报告,他指出,一个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储备是否充足,素质是否合格,是事业永续的关键。人才的存在,也给在职者以压力并激发整个组织的活力。尤其是经营者,在人才出现断层或者业务需要转型时,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重要。如果能抓好关键的“选、培、用”这三个环节——选出可造之才。  

现场采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开设“老白兔”、“团队活力”、“留人”、“培养人”四个课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展开热烈的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创业者们对于“老白兔是去是留”的讨论进入白热化,“老白兔”的概念是指入职时间较长,“经验”丰富但能力一般,熟悉公司的业务、文化,却因惰性,往往在工作中顾左言他,耗费精力的员工。我们的企业里面有没有“老白兔”呢?如果有这样的“老白兔”该怎么预防?我们创业者是否也成为了一只“老白兔”了呢?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的一个问题。

大家趁着中场休息的时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各位导师和技术专家身边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提问的热情十分高涨,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意达公司总经理何群英觉得在学习的过程中,感悟很多,不但可以学习,交友,还可以在这里增长智慧,合作共赢,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更能成就企业,成就人生。

灵狐CEO吴祥熙又有另外一番见解。他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深入剖析问题,增加智慧。通过聆听导师和其他创业者的分享,有助于他勇于去实践,在他这个年龄当中,能保持一份年轻人的冲劲,实属难能可贵。

奥牌能源CEO钟小军觉得在学习的过程中,习得良多,颇有收益。因为自己一路走来,关于人事问题上也有很多的困惑,但在导师的指点迷津下,慢慢拨开迷雾,看到事物的真相,这对于自己决策的层面甚有奇效。


投入越认真 感悟越深厚

图片5

沙龙最后,由德美化工黄冠雄董事长为活动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科技园的工作实效和沙龙的组织,是一个企业家们能充分创新创意创业的地方。今天主题主要围绕创业的人事问题,他给在座的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他提到,一个人创业,总需要一个团队来帮助自己实现更大的目标。员工和手下那必然是一个创业者不可缺少的存在,一个稳定而高效的团队是创业者成功的重要基石。当我们没有这样的团队,我们会积极组建,当我们打造好了这样一个团队,如何留住人心就成了重中之重。一方面,中高层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他们的素质决定着企业的竞争力和执行力,因此他们不仅要认同企业文化、具有大局观和整体观、归零的心态、学习能力和自动力,还需要具备数据思维,这其中最关键的是对业务的深刻理解。公司不仅要给方法、给资源、给肯定,还要给予他们试错的机会。另一方面,团队建设需要招来合适的人才,不但需要凝聚团队狼性执行文化,还需要培养归属感防止人才流失。最后,他希望科技园能更开放包容,创新服务和合作方式,汇聚更多的精英的人和事,也希望创业者们能打开自己的视野、开放自己的心态,保持对事业的热情,与德美科技园可以互助共勉,携手并进。

本次沙龙科技园不仅获得了11位资深创业导师的加盟,还开启了一种新型的交互形式——世界咖啡屋,在这次的课题研讨中,创业者们通过不断的分享观点、聆听意见、深入讨论、头脑风暴,在这样一种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寻找适合自己企业的人事管理之道,收获创业的知识!在本次活动的结尾,黄总也提到,这次课题研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可以不断延伸、不断深入、不断把话题扩充,在不断的探讨与学习中,得到更多的提升,在科技园这个创业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创业的喜悦!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