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科技园的专业服务给我们很好的帮助。”不久前,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的入驻企业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易承志坦言,离不开科技园方面的鼎力相助。

  伴随信息化与全球化,产业发展空间变得更大,但竞争也更激烈,提高产业效率与降低交易成本的内在要求更强,产业平台化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如今的容桂已经活跃着一批产业平台,从“互联网+”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形色色的产业平台走在了容桂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实现企业聚合发展的同时,一个以产业平台为基石的产业生态系统正在成形,并成为容桂产业竞争的新利器。

  ●刘嘉麟

  点的撬动

  从无到有带出新产业群

  目前,平台化发展已经成为容桂企业共同发展的利器,通过产业平台化带来的网络效应,正在带出一个新的产业群。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从2012年开始筹划,2013年4月,德美化工一期出资3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德运创投,全权负责科技园区的项目建设、企业引进、园区服务和项目投资等。它也是中国南方智谷特色园区。

  这个位于容桂容里的科技园,是一个集新材料技术应用研发、科技企业孵化和总部办公为一体的产业综合服务体。目前,科技园内可为进驻企业提供研发中试、项目融资、创业辅导、市场对接、生产代加工、财务外包等服务,平台管理的模式基本成型。

  如今,科技园以高新技术、创业创新为引领,逐步形成了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群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现在,已有近50家初创型企业入驻这个园区,园区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今年科技园更荣获“广东省十佳(科技服务)优质服务示范企业”称号,并获得广东省科技厅立项扶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亦正式启动。

  据介绍,科技园内已有4家企业入选2015年中国南方智谷引进创新团队和项目,1家企业晋升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决赛和2家晋升广东赛区决赛及2015《创业顺德》总决赛。

  入园企业广东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于本次的成功认定,海顺科技认为,这与德美科技园的专业服务密不可分。“德美科技园的服务都很贴近我们的实际,他们会根据企业的情况,开展一些论坛和培训,逐一解决企业在认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海顺科技总经理易承志说,德美科技园多次为他们联系顺德高企协会和专业辅导机构,把脉关键节点。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总经理蔡敬侠表示,科技园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对这些企业进行一对一的高新认定辅导,真正做到为企业出谋划策,对他们认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从而让更多的企业顺利通过高新认定,这也符合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

  线的升华

  聚集发展做强产业链

  容桂的产业平台正在通过平台接口的多样化合理设置,突破产业边界,吸引相关产业的企业及用户积极参与该平台,推动产业聚合发展,实现企业“聚变”,进一步做强产业链。

  今年,容桂CIC创意产业园与原动力电商创业园相继开园,见证容桂电商航母陆续启航。以创意文化产业为特色的CIC创意产业园及以电商运营创业为特色的原动力电商创业园经过一年的改造,今年年中已陆续投入运营,其中包括电商运营、创意设计、品牌策划、休闲娱乐等各种行业,有效形成容桂两大电商集聚区,两大园区预计将为容桂创造超过15亿元的销售额。

  原动力电商创业园由顺德电商“四小虎”之一的广东小冰火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冰火人”)打造。据小冰火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产业园以电商运营和创业孵化为特色,主要提供电商运营类服务、电商培训类、视觉优化、IT技术和仓储物流5种服务。

  据悉,创业园提供的服务包括电商课程培训、电商咨询和电商诊断,是由小冰火人公司内部各领域优秀的实战精英组成,他们拥有多年的行业管理及运营经验,在服务过程中能够结合自身的各种经历为企业提供更有参考价值的干货,服务范围包括运营、客服、设计、策划、摄影等全方位电商业务。

  而仓储物流服务是小冰火人与天天快递合作提供的服务,全国拥有5大仓库,可提供北、上、广、江、浙、皖、豫7省次日达服务。“团队可提供仓库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物流方案设计服务,物流成本节约服务,物流全程信息服务,代收货款服务等。”小冰火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而据透露,今年“双十一”,小冰仓库的发货速度仅需3天,秒杀淘宝“7天内发货”的标准。

  目前,两大园区共吸引超过40家企业进驻。现在,他们也已被确认为顺德区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随着园区的逐步成型,各产业园不仅能以自身配套形成各有特色的电商生态圈服务本地的电商企业,还将进一步做强容桂“互联网+”产业链。

  面的延伸

  战略布局

  搭建大平台

  事实上,容桂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单打独斗的传统产业发展模式会受到更大的冲击,以产业平台为基石的产业生态系统正成为企业共同发展与群体竞争的新利器,并做出加快推动其发展的战略布局,以为容桂未来发展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

  除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在容桂,顺德精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业园、旭日科技园等与其类似的产业平台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其中,顺德精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3.4万平方米,致力完善机械装备业的上游配套产业链,吸纳高端科技人才,为促进智能制造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而由恒基实业集团投资的发展旭日科技园已经投入使用,这个科技园是以先进制造、中试车间、科研实验、高新技术生产、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研发服务为特色的园区。该科技园分为研发商务区、生产工作区、生活配套区等三个功能区,其中生产工作区已投入使用。现在包括三菱材料下属子公司达宜明粉末、英农集团、博奥检验、小松创富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进驻。另外,生活配套区也即将完工,研发商务区预计年内能动工建设。

  在容桂“互联网+”产业发展上,未来,容桂还将陆续有以平台服务为特色的顺德科技创新中心、以微电商O2O为特色的顺德微电商产业园和以物流服务配套为特色的中外运电商产业园陆续投入使用。随着5大电商产业平台的启用,将进一步带动容桂电子商务U形产业带的成形。


  据容桂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超过80家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特色园区围绕容桂大道以及桂洲大道两条道路进行集结。其中就包括CIC创意产业园和原动力电商创业园等五家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如今,在容桂地图上可以看到,这些电商特色产业园及电子商务企业分布在两条U字形结构的道路两旁,他们的存在促成了一个电商U形产业带全面成形。

  “我们的电商U形产业带围绕两条道路形成,所处位置正在容桂的中心区,该区域从生活到产业配套齐全,非常适合电商发展。”该负责人说。

  未来,随着五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的成型,各产业园不仅能以自身配套形成各有特色的电商生态圈服务本地的电商企业,他们还将与产业带内的电商企业形成“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电商服务”的电商大生态圈,进而引领顺德电子商务新时代。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