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扫一扫

德运创投

 

 

  南方网讯 今日(2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广东省将力争到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在培企业超过10000家。据介绍,入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库的企业第一年将获得10-500万元的奖励补贴,后两年根据发展水平和经营状况,入库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补贴。通过在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培育一批拥有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强度大、注重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能力强、成长性高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我省上市科技企业的梯队军团。
  28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在广州组织召开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科技管理部门、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日前,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工作方案(2015-2017年)》,明确将高企培育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任务。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全省相关会议及珠三角各地市检查调研工作等多个场合均强调:抓高新技术企业就是抓住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牛鼻子”;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最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通过高企培育,按照国家评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倒逼企业在技术攻关、成果应用、人才引进、科研投入、企业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达标升级,并进而推动各级政府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上,省科技厅重点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工作流程。据介绍,入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库的企业第一年将获得10-500万元的奖励补贴,后两年根据发展水平和经营状况,入库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补贴。省科技厅将联合省财政厅等部门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库,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资金,围绕企业研发创新活动,建立省市联动,财税、法律、知识产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同参与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
  自2008年国家颁布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以来,我省存量高新技术企业已达9289家,约占全国的13.7%,居全国第二。这批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机械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人员总量达78万人,研发投入1473亿元,获授权发明专利近2.3万件,新产品产值超过1万亿元,总收入约2.7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21%,净利润超2000亿元,比2012年增长26%;获得所得税减免109亿元,上缴税收1254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龙头地位显著,并成为全省科技创新主力军,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将力争到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在培企业超过10000家,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000家以上。通过在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培育一批拥有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强度大、注重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能力强、成长性高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我省上市科技企业的梯队军团,推动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王秀萍 叶青)

联系我们

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

广东顺德容桂容里建丰路7号

邮编(Zip Code):528300

招商专线:+86 757 22918821

服务专线:+86 757 28312079

物管专线:+86 757 28312065

 

关注德美

© 2015 Dymatic Advanced Materials Innovation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5000687号-1). Power by quguonet.com

All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